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人员与经费需求分析
来源: | 作者: PAF | 发布时间 : 2021-07-06 | 2504 次浏览 | 分享到:


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人员与经费需求分析

自然保护立法研究组

2013年1月25日


我国正处于制定自然保护地相关法律阶段,立法的目标是保护我国的生态安全底线,保障中国人民最基本的生存环境条件。而为实现这个目标,各类自然保护地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此报告是为国家的这部重要立法提供支撑材料,从自然保护地实施保护管理的角度,通过问卷咨询、实地调研、资料查询、草稿发送大量自然保护地进行反复修订等方法,详细计算了我国不同生境类型、不同人类干扰程度、不同面积大小的自然保护地实施良好保护管理工作,所需要的人员构架、数量、组成;完成保护管理各项日常工作需要的工资、日常运作经费,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和必要设备配置等费用。在全国应该有多大面积建立自然保护地,没有采用目前自然保护地的状况进行估算,因为目前自然保护地在分布格局上存在缺陷,很多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域没有建立足够的自然保护地。完善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的目标应该是保护足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为中国人民提供足够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点此下载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