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报告 | 唐家河保护区周边中蜂蜂蜜发展
来源: | 作者: 保护地友好 | 发布时间 : 2023-07-28 | 604 次浏览 | 分享到:

保护地友好资助

唐家河保护区周边中蜂蜂蜜发展

-PAF2304-


欢迎对申请者进行监督并向我们反馈

电话:13263469454


为促进自然保护地及周边友好发展,保护地友好重点针对自然保护地及周边社区或促进保护地友好发展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民间组织、个人等进行资助,每月支持1-2个项目,每个项目金额2000元,友好产品类项目优先,可反复申请。点此申请下期资助 / 点此了解往期资助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蜂蜜包装的生态设计和中蜂科普活动

    项目目标:青川县青溪镇落衣沟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

    项目实施人:崖沙燕保护地·石家庄

    本期执行时间:2023年4月-6月

    本期资助金额:2000元


二、项目实施过程


本项目实施包括蜂蜜包装的生态设计和中蜂科普两部分。


  • 在生态设计部分:(1)合作社已与广告公司签订了蜂蜜包装设计方案,广告公司方给出了初步设计作品,在预审后专业合作社提出了修改意见,目前正交由广告公司重新修改设计方案;(2)沟通设计落衣沟村生态LOGO。

  • 在中蜂科普部分:(1)科普基地的房屋主体在完成选址后,目前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可以用于暑假接待自然教育活动;(2)为丰富科普基地内部的布展设计,合作社也订购了科普蜂箱,用以后续在科普基地中宣传落衣沟村本土的纯天然蜂蜜;(3)此外,为后续长期经营的便利,合作社申请成立了青川县青溪镇唐家河中蜂馆种养场。


科普基地建设过程


三、项目实施结果


(1)落衣沟村生态LOGO设计完成,用以在蜂蜜包装时凸显村落文化和生态品牌。


落衣沟村LOGO设计图


(2)科普基地建设完成,用于未来的中蜂科普的自然教育活动场所。


中蜂科普基地现场



(3)采购中蜂科普教育所需物品,包括两种不同规格的科普蜂箱3个、防蜂帽10顶、防蜂衣10件、抖蜂机1套。后续将继续对蜂箱进行美化,并联系本地工人制作更多蜂箱。


采购的科普蜂箱和其他科普用具


(4)合作社成立了青川县青溪镇唐家河中蜂馆种养场,申请取得了营业执照。


合作社申请的营业执照


四、资金使用详情


项目资金使用目前小计1454.72元。蜂蜜包装设计和商标尚未完成,因而未支付广告公司费用。